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2月28日訊 呂秀蓮日前爆料柯文哲去過中國大陸18次,說大陸當局還幫他推銷葉克膜;這項說法立刻被綠營“立委”管碧玲質疑是在“抹紅”柯文哲,臺灣前“經建會主委”張景森更化名“藤井樹”在臉書貼文,說民進黨難道沒人可以出來“乾譙”一下呂秀蓮嗎?面對這些指責,呂秀蓮則稱,謝系人馬都服用了柯文哲的“迷幻藥”。
  臺灣《聯合報》28日發表社論說:“抹紅”是民進黨長年對付藍軍的一貫伎倆,如今為了選舉,綠營內部也開始把紅帽子加到自己人頭上。更諷刺的是,當民進黨內擁柯的人馬在批判民進黨內成員“抹紅”時,仿佛忘了他們自己曾經給別人戴過多少頂“紅帽子”。
  在拋出“紅抹布”的呂秀蓮眼裡看來,管碧玲與張景森想必是中了“柯P”這帖迷幻藥的毒太深,所以腦筋都糊塗了。反之,她自己只是依照民進黨內一向的“公式”,把曾到中國大陸的柯文哲打成“親中”、“投共”及被對岸收買等,這和先前“抹紅”連戰擔任“中國密使”如出一轍。若根據民進黨一向的原則,把柯文哲當成紅抹布的呂秀蓮,似乎才是民進黨內清醒的人。
  但人間痛苦的事,莫過於眾人皆醉我獨醒。呂秀蓮看到了民進黨的因人設事,但她的“獨醒”,卻已喚不回“皆醉”的同志。當柯文哲因高人氣而被拱為民進黨對抗連勝文的共主後,任何人中傷柯文哲,就等於傷害民進黨;而已成棄婦的呂秀蓮不知審時度勢,還在那裡說三道四,無怪乎引來眾人乾譙。呂秀蓮說,若換成是她去中國大陸18次,綠營早就把她打死;然而,民進黨的標準常常因人而異,呂秀蓮還不習慣嗎?
  民進黨的毫無原則,不僅如此而已。當柯文哲變成民進黨“光復”臺北市的唯一寄托後,“台獨”黨綱這個神主牌是不是受到柯文哲認同,也變得不再重要。呂秀蓮不懂得觀風望向,還把柯文哲想成可以公平競爭的對手,那是她拙於自知。呂秀蓮說,如果她像柯文哲一樣,說不知道“台獨”黨綱是什麼,甚至說可以考慮同意“一個中國”原則,綠營馬上會把她打死;然而,任憑柯文哲說什麼,民進黨卻都一律承受。如此善變,是民進黨錯亂?或是呂秀蓮硬僵不化?
  呂秀蓮感慨說:不知道民進黨為何如此迷戀柯文哲?其實,當柯文哲選擇成為與民進黨這個鐵籠結盟的獅子時,呂秀蓮便註定要被邊緣化;因為,民進黨的一切提名規則都會為這頭獅子量身打造,把他牢牢抓住。在迷幻藥的作用下,在民進黨眼中,柯文哲是一頭雄偉的獅子;柯文哲對民進黨喜不喜歡、尊不尊重、認不認同,在勝選的考慮下,全都變得不重要。
  問題在,這帖迷幻藥的效果到底能夠維持多久攣惱艹晌逃嚶盪韉暮烊酥剩匆餐敝鸞ゾ砣朊窠襯詰吶上刀氛晌上導浠ハ喙セ韉奈淦鰨庖步孀琶窠持饗【俚牡嚼叢窖菰攪搖@紓鼙塘嶂縛孛窠襯諶聳拷琛懊鶿占蘋蹦ê觳逃⑽暮托懷ねⅲ謾耙犢四ぁ蹦ê臁翱翽”;又如,張景森批評呂秀蓮毫無依據地質疑和抹紅,傷的不是柯文哲,而是民進黨。一個政治素人,不但與民進黨內大老平起平坐,而且光芒儼然蓋過整個民進黨;令人咋舌的,不是柯文哲的魅力,而是民進黨不可思議的“彈性”。
  話說回來,迷幻藥的效果畢竟只是一種幻覺,一旦選戰開打,在政見的放大鏡檢視下,柯文哲的美麗糖衣能否依舊維持,便未必樂觀。日前連勝文宣佈參選之後,本報所做的民調便出現明顯的逆轉現象,這或可說明,民進黨眼中這頭雄獅,未必如他們想像的那麼神勇。
  目前,柯文哲的確是紓解民進黨在臺北市“蜀中無大將”憂郁症的一帖迷幻藥,讓民進黨忽而出現“反中夢游症”,忽而出現“台獨失憶症”。對於善變的民進黨來說,大概只有在“立法院”面對服貿問題時,才會再度想起呂秀蓮那塊紅抹布依然好用。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柯文哲是治療民進黨憂郁症的迷幻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vosc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