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廣州5月26日電 (劉國鋒 湯果 王芙蓉)26日,一名流竄浙江、湖南、廣東等多地作案,入室撬盜保險柜案值百餘萬人民幣的竊賊李某,在乘坐高鐵時,因冒用他人證件露出破綻,被廣州鐵路公安局衡陽東站派出所民警劉輝在車站安檢口查獲。
  當日上午,民警劉輝發現一名男子過安檢時目光躲閃,便依法對其盤查。隨後,民警從該男子隨身攜帶的包內查出一張身份證,與該人車票信息不符。經核對,該男子系浙江、廣東和湖南多家公安機關上網追逃的江洋大盜李某(男,37歲,湖南省耒陽市人)。
  據李某交代,自2011年起,李某先後流竄湖南、浙江、廣東等多地市入室盜竊作案,先後被湖南耒陽、郴州以及浙江紹興、廣東廣州等地警方通緝。尤其是2013年6月25日一次案值巨大。當晚李某伙同他人竄至浙江紹興市某花園A棟,撬鎖進入14樓一戶人家,撬開一保險柜,盜得美元16000元,人民幣9000元,港幣2000餘元,以及12個22K金的印度手鐲、十條鑲鑽手鏈、三套黃金大首飾、七套黃金小首飾、七個黃金戒指、三條22K金項鏈、六塊22K金幣、兩對鑽石耳釘,案值超過100萬元人民幣。
  得手後,李某與同伙分贓低價變賣躲回老家。很快,贓款就揮霍一空。這次“出山”準備到廣州再乾“老本行”,沒想到自己做賊心虛,被鐵路民警逮個正著。(完)  (原標題:竊賊流竄多地作案盜得百萬首飾在衡陽東站落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vosc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