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在反恐怖工作專題會議上強調
  要深入學習貫徹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
  堅決維護新疆社會穩定 全力促進國家長治久安

  5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出席在北京召開的反恐怖工作專題會議並講話。郝帆攝
  正義網北京5月30日電(記者 郭洪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30日召開的反恐怖工作專題會議上強調,剛剛結束的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是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從戰略和全局高度,科學分析了新疆形勢,深刻闡述了新疆工作一系列重大問題,對新疆工作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是指導新形勢下新疆工作的綱領性文獻。各級政法機關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牢牢把握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為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的社會主義新疆作出新貢獻。
  孟建柱指出,當前,反恐怖鬥爭處於關鍵階段。各級政法機關要把嚴厲打擊暴力恐怖活動作為當前工作的重點,高舉社會主義法治旗幟,堅決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囂張氣焰打下去。要創新情報工作體制機制,深挖幕後、深挖勾聯渠道、深挖組織指揮體系,下大力氣提高預警發現能力,堅決把暴力恐怖活動消滅在萌芽狀態。要把嚴厲打擊暴力恐怖活動專項行動各項部署落到實處,堅持打早打小打苗頭,端窩點、打團夥、追逃犯,決不給暴力恐怖分子以任何喘息之機。要強化涉恐源頭管控,強化對管制刀具和易制爆物品的管理,堅決防止流入暴力恐怖分子手中。要進一步加強社會面巡邏防控,進一步形成嚴打高壓態勢,進一步穩定人心、安定秩序。要打一場反恐人民戰爭,動員組織廣大群眾加強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築起銅牆鐵壁、形成天羅地網,使暴力恐怖分子無處藏身。要深入開展防範打擊非法出境活動專項行動,堅決打擊組織非法出境的“蛇頭”,切斷群體性非法出境的通道,維護國家安全和國際形象。要按照及時發現、嚴格管控、快速處置的原則,堅決打掉暴恐音視頻,最大限度地切斷煽動指揮暴力恐怖活動的渠道。要集中排查、整治重點地區、場所,儘快改變面貌。要全面貫徹保護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極端、抵禦滲透、打擊犯罪的方針,做好防範抵禦宗教極端思想滲透工作,從源頭上遏制暴力恐怖活動多發頻發勢頭。要統籌國內國際兩條戰線,深化國際反恐怖合作,服務國家反恐怖工作大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國務委員、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有關部門負責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政府及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主要負責人以及喀什、阿克蘇、和田、克孜勒蘇、伊犁等地市州黨委主要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原標題:孟建柱:堅決維護新疆社會穩定 全力促進國家長治久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vosc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