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韓萍 青海省人大常委會近日邀請國家行政學院法學部魏宏教授以“學習四中全會精神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為主題作專題講座。
  魏宏圍繞中央的戰略部署、當代我國法治指導思想的演進、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的核心內容、社會主義法治的五項原則、社會主義法治體系、科學民主立法、嚴格依法行政、獨立公正司法、完善保障機制、社會主義法治價值目標十個方面作了深入淺出的專題輔導講座。講座內涵豐富、脈絡清晰、思想深刻,對於青海省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和機關幹部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深刻理解和準確把握黨對依法治國的決策部署,具有重要的啟示和指導作用。
  青海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馬偉強調,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通過的決定,是我們黨歷史上第一個關於加強法治建設的專門決定,是指導新形勢下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綱領性文件。青海省人大及其常委會作為地方國家權力機關,在全面推進依法治省的歷史進程中負有重要使命。我們要把學習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同學習青海省委十二屆七次全會精神有機結合起來,準確把握人大及其常委會在全面推進依法治省偉大實踐中的新任務新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青海省委的決策部署上來,認認真真學法、明明白白立法、公公正正執法、清清楚楚司法、踏踏實實守法、完完整整用法,依法履職盡責,提高踐行法治、維護法治、推動法治的水平和能力,為全面推進依法治省、全面深化改革保駕護航。
  (原標題:青海省人大常委會舉行專題講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vosc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