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9日電 據外媒報道,年節到來,公司聚餐,不少人都會喝酒助興。但35歲到64歲的男性最好要提高警覺了,據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發表的最新報告指出,美國平均每天有6人死於酒精中毒,以中年男性占最多數,比率高達四分之三。
  這項最新公佈的報告指出,據聯邦疾病防治中心自2010年到2012年的統計數據,每年有2200名美國人因為酒精中毒死亡,其中白人比率最高,達68%,西語裔則占15%,非裔9%,印第安原住民與阿拉斯加原住民的比率為7%。
  報告顯示,平均每年死於酒精中毒者,以45歲到54歲階層的中年人占34%排第一,其次35歲到44歲與55歲到64歲者,分別占21%,25歲到34歲者,每年也占酒精中毒死亡人數的13%,65歲以上與15到24歲族群,則分占6%及5%。這些因酒精中毒死亡的酒鬼,76%為男性,24%為女性。
  從全美各州酒精中毒每百萬人死亡率來比較,阿拉斯加州以高達46.5%的比率,登上全美50州“冠軍”,中南部的阿拉巴馬州以5.3%的比率墊底。
  被列入每百萬人死亡率偏高的第一級州別,除阿拉斯加外,還有俄勒岡、蒙大拿、猶他、懷俄明、亞利桑納、科羅拉多、新墨西哥、俄克拉荷馬等州。  (原標題:美國平均每天6人因酒精中毒死亡 中年男性最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vosc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