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泰國國家立法議會主席蓬佩19日表示,立法議會將於化療副作用21日投票選出一位過渡政府總理。泰國媒體認為,今年5月發動軍事政變的陸軍司令、“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維和委員會)主席巴育最有可能成為新總理。
  蓬佩說,在21日的立法議會會議上,議會成員將首先就選舉過渡政府總理的各項規定進行投票,然隨身碟後將投票選舉總理。總理人選最終需經普密蓬國王批准後生效。
  儘管蓬佩沒有透露可能的總理人選,但泰國輿論普遍認為,巴育被推選為總理基本已無懸念。化療副作用巴育可能會兼任過渡政府總理和維和委員會主席兩個職務。
  據泰SD記憶卡國媒體報道,巴育在軍隊中呼聲很高,軍方高層官員和維和委員會成員都曾在不同場合表達過對巴育出任總理的支持。立法議會中的軍人成員已經決定推選巴育為總理。在200名議會成員中,在任或退休軍人人數達106人。
  此外,泰國民眾也普遍對軍方接管政權後的各項執政表現表示滿意。近期民調顯示,民眾對維和委員會的滿意度從政變後一個月的8.82分(滿分為10分)外接式硬碟上升到8.87分。
  分析人士認為,無論巴育是否擔任總理,他和維和委員會在下一階段的工作中必將遇到更多困難和阻力,泰國的各項社會問題絕非短時間內可以解決。
  根據維和委員會此前公佈的時間表,過渡政府將在本月底至下月初組建完成,然後將用一年的時間對國家進行全方位改革,預計將於明年年底舉行大選,成立民選政府。  (原標題:泰國明天推選臨時總理 政變司令當選幾無懸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vosc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