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熊喚軍、通訊員黃曉華)昨日,由湖北大學承辦的中國當代文學研究會第十八屆學術年會在漢召開,來自全國高校、科研院所、作協系統的300多位專家學者匯聚江城。年會每兩年舉辦一次,為中國當代文學研究領域內最重要的學術會議之一,本次年會規模空前。
  本次年會主題為“文學新變與文化自信”,緊扣當代文學研究的發展趨勢。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張炯和著名文學評論家孟繁華、於可訓、陳曉明、賀紹俊、張清華、段崇軒、王春林、李俊國等從多個角度分析了當代文學取得的成就與面臨的問題,充分表達了當代文學研究者的人文立場和文化自信。與會專家就文學評獎機制、變動的社會與文學發展等議題,進行深入研討。
  會上舉行了第十四屆中國當代文學優秀成果獎頒獎儀式,《“80後”批評文叢》和14部專著獲獎,我省學者李魯平的《身與心》和周水濤《新時期小城鎮敘事小說研究》榜上有名。
  (原標題:中國當代文學研究會學術年會在漢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vosc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